【幻茄七夕/夏日24h】猫不喜欢热咖啡

  @lover 七夕快乐。




“乖,乖,小猫别急,太阳,就快升起来了。”


我看着远方晦暗的天色渐渐浮上乳白,有几缕光线从云层间露出。看见趴在怀里的小灰猫蹭了蹭我的衣襟,领口因此而沾上三两根浅色的毛。看见因为天色渐亮而渐渐纳入眼帘的无数张晃动的脸,成群结队、毫无章法,像是在望向我,又像是在看着我身后那片辽阔而旷远的天空。使人不得不打起精神来的,是渐渐靠近的连串低吼,那是对食物的渴望、对生命的贪婪,以及对于曾经为人的最后恸哭。我冲着那群“东西”咧嘴一笑,腿部稍一用力便由坐在地上转成了站立迎战的姿势,重重向后一踏……


——我,某幻,像是故意耍帅的年轻小伙子一样反握着双刀,踩着这片丧尸无数次踏足的尘土,向前冲了出去。


——————


-《猫不喜欢热咖啡》

幻茄七夕/夏日 24h  03:20  


——————  


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没有人知道是什么时候,山脚下的花开始全都凋谢了。有些人类开始变得丑陋,他们露出獠牙来,去追随自己最原始的欲望,他们撕咬着同伴的皮肉,以人之骨血为食,最后也被其他失去原样的存在撕碎了脸庞……世界上开始尽是那些怪物。最初,人们都以为是人类做错了什么,才招引来“神罚”,以为这是不可扭曲的天灾,当曾经并肩的同伴也站在了怪物之中时,他们发现这大概……是人祸吧。 


无论怎样的科技都敌不过那些逼近人类本源的恐惧,那些曾被引以为豪的城池、建筑大多都分崩瓦解,不全是那些怪物的责任,不如说大多都不是——它们只是那条细细的导火索。毕竟摧毁建筑的炸弹大炮之类的,瞄准的对象都是人类,至少在被瞄准的时候是人类。还有谁可以信任?还有什么可以信任?不需要什么秘密刺杀,也不需要什么点燃世界的大型战争,只是在很短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各地的政权便都完蛋了。首脑忙着逃命,政府变成千疮百孔的破房,好运捡到枪的乞丐站上首脑的位置,百层高楼轰然倒塌……与其说世界毁灭了,不如说,世界回到了属于它的、最原始的样子。 


从这一刻开始,历史走上了全新的轨道。  



腹内空空如也的感觉令我不免觉得饥饿,我郁郁寡欢地扁了扁嘴,犹豫几下还是没有拿出背包里的压缩饼干姑且饱腹,毕竟能像现在这样安心赶路的日子大概也是很难得的,不到紧急关头还是不要轻易过早地吃掉储备干粮为好。这怪事频发的年头,谁知道下一顿饱饭是什么时候啊!可恶,到了这个时候居然会怀念起以前随手就可以泡个面或点个外卖来吃的时代了……这丧尸肉也是怪得很,吃是不敢吃了,脑子里却总会冒出以前打游戏迫不得已吃腐肉的样子。那个时候吃便吃了,也不过是加一个中毒的debuff再掉点血罢了,现实生活中谁敢真吃那玩意?我可还没活够呢。 


话虽如此,自己挨饿不吃,那也要顾及一下别人,我转过头去望向同伴,笑嘻嘻地向他递出了一根自己完全不舍得打开的火腿肠,“饿了吗茄哥,来点?” 


老番茄没接过去只是笑着摆摆手,说自己也不饿。明白对方的意图与自己相仿之后,倒也不打算强求,把在上个避难所领取到的难得肉食再次好好地放进了背包里,以备以后再找到可乐之类的好东西时一起享用。想是这么想,可乐……这个时代哪里还有可乐这种好东西,我也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老实说能活着就不错了。 


“和兄弟客气,嗯?茄哥?” 


打趣两下引来对方几下带有笑意的轻拳,我们哈哈笑着继续向前走去。从楼宇的废墟之中捡来的小灰猫喵呜两声跟在我身后慢慢地迈着优雅的步子,它总喜欢黏着我,而并非黏着原本养过猫的老番茄,这一点我总是弄不明白。它有时会主动朝我扑过来,但是当老番茄靠近,想要去摸两下它毛茸茸的脑袋时,高贵的猫大爷却连头都不抬,活生生一副“你摸任你摸,不理就不理”的样子,使得茄哥的手只好尴尬地停在原地,看看我又看看猫,最后才一脸恹恹地收回了手。 


我和老番茄是高中时便认识的朋友了,老实说,当时茄学霸的名号简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的过分,更长相帅气,还打得一手好篮球。我和他上下学同行之时,总少不了少女们灼热的目光洗礼,不过老番茄总是会笑笑拒绝他们的心意,让我也是着实摸不着头脑。有时候我问起原因来,他总是慌乱地摆摆手眼神飘忽,说着“我才没有什么梦中情人啊!”之类的话,虽然一看就是假的,但是硬要去向好兄弟问出他想要隐瞒的事情,那还算什么男人!所以,尽管这一直是个不解之谜,但是……便就让它是个谜吧!那又有何不可呢? 


不知是命运抑或孽缘作祟,那之后很长时间我们都在一起,大学、读研,乃至找了工作的时候都在一起合租,修补过三十平老房掉墙皮的水泥墙,凑钱换了滴滴答答漏水的水管,一起啃过一块钱的硬饼子,拿着宣传单到处寻找下一处合适的落脚点,边吃冷掉的外卖边吐槽公司的弱智云云,一起更换了新的电脑手机……我们并肩而行了多少年呢?我已经记不清了,我只是渐渐习惯了有一个人在我身边的生活吧。所以当丧尸爆发的时候,我们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同行者,和过去的每一天都一样。 


和地道社畜肥宅的我不一样,一直有健身习惯、身体倍棒的茄哥适应这种灾难片一般的情况倒是适应得快极了,可是他不像我,他最大的弱点便是犹豫。老番茄可以面不改色地削去丧尸的手掌,可以狠狠地用刀子贯穿已经有些腐烂的大腿……但他不会杀人,最后一击这个词好像永远和那个温文尔雅的老番茄无关,他一直没办法利落地给那些怪物的脑壳来一枪,也不能用尖刀刺进他们的心脏——虽然,大多数人都不能吧?我总劝他不要心软,番剧里还总喊着补刀补刀呢,你这连整死都不带整死的,万一这倒霉玩意没死透,跳起来咬你一口怎么办呀?番茄有时候会笑着说,这不是有你嘛。 


而将深厚信任交付给我的茄大学霸——此时正举着普通的民用望远镜,向着远方望去,寻找下一处避难所。 


按照既定的路线,我们应该是在向着住所更北方的原首都行进,路上会遇到的补给点和避难所也早就记录完毕,按理说应该是比较顺利的。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什么,在我们所居住的那座城市整个崩坏的前几天,我和老番茄正细心地计划着未来的自驾旅行,甚至还去租来了一辆适合在险恶路段行驶的吉普车。后来,这车当然算是被我们毛到手了,原车主有没有找过我们?大概是找过的吧,可是信号塔都塌了,这座回归本真的城市到哪都没有信号,他又该去哪找那两个抢了他的车的小混蛋呢?老番茄不想这么就把车据为己有,但是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把车还给原车主,在几番寻找和几番与丧尸的搏斗之后,他也渐渐开始不说那些话了。毕竟,这可是一辆真正的、完整的车啊。现在哪里还有地铁公交,原来满大街都是的共享单车也都被抢了个干干净净,不如说,如果失去这辆吉普车,我们真的就只能窝在家里坐吃山空,然后安心等死了。 


“……谁会愿意啊?” 


“诶?” 


眨眨眼接受到来自副驾驶疑惑眼光的我这才意识到哪里不对,边开车边走神的我早就魂飞天外,不自觉将心中所想付诸口上也未有察觉,唯有握紧方向盘的双手还在依照本能地沿着地图所指示的道路行走。还好地面上的小小骚动影响不了天上的卫星,勉强还能有导航定位之类的功能供人使用,倒也不算到了绝境。 


也许是到了避难所附近的缘故,这里没有那些时不时围上来的烦人丧尸群,在无人的马路上疾驰,倒也算是高压生活中的一种娱乐方法。


To be continued

(随时会补充,阿门,我先进行一个觉的睡




下一棒 @夏森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