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花除夕接龙】长梦

上一棒: @历泠泠 

下一棒: @妖酒牌药酒 

BGM 长梦 - V.K克

前作 实非良人  ←要看,不然会不知道本篇在讲什么  #禁止Arw入内

讲的还是那个遗憾的故事。




1


风穿过了我的肩。 


当我醒来时,万物都是静的。和闭上眼前的场景不同,那时将我整个笼罩的,是在耳边炸开的刹车声和金属结构的变形扭曲之声。可现在不一样,那些似乎要将人的听觉整个摧毁的声音再也不见了。最初逐渐恢复的是听力,我就像个木偶一样站在一片黑暗之中,静静地听着那些缓慢淌进大脑的啜泣,还有几声淹没在风声中的小声叨念。这个人在讲些什么呢?微小得几乎要湮灭在风中的声音隔着这份距离传来,我细细琢磨着那些模糊不清的片段,破碎声音的长度和节奏,想着那大概是在念谁的名字,可我听不清。也罢,也罢。 


到底是谁的名字呢……我不太想去探究,许是懒惰已久的大脑连现在这般自己都看不懂的情况都难以处理,所以拒绝去思考这一点点的支线剧情吧。白金奖杯全达成什么的,这哪是一周目就能做到的啊!但是我打包票,我一定不会去尝试二周目的。渐渐地,周围似乎不再是一片黑暗了,却依旧是一片铅灰。像是小时候被家长拉去学的素描画,铅笔落在坑洼的纸上,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风吹过了苇丛,还有那抹一把便能沾一手的深灰。我努力眨了眨眼,却硬是没办法把眼前模糊的、零散的线条色块组合起来成为整体,只能任由大脑迟缓地反应,慢慢地处理眼前的信息。 


我怎么会在这呢。 


我不应该在这……那么,我应该在哪?我应该在一片残骸之中吧。也许是躺在血泊之中,也许是被钢架刺穿了心脏,也许是被锋利的铁板划断整根颈动脉——可是我该在这里吗?我该在一幅素描画之中吗?我该像现在这样,毫无痛觉,连五感都只是逐渐恢复,慢慢地去重新触摸世界吗?这样的故事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简直像是将要打到结局的游戏,却突然在面前重启一样荒唐。 


兴许是因为看不见的缘故,听力变得意外灵敏起来。我听得清周围人每一分急促的呼吸,也大概读懂了其中夹杂的情绪,读懂了所有的悲伤懊恼,与失魂落魄。不知为何,这些气息对我而言都显得意外的熟悉。我深吸口气,压抑下内心突然升起的几分慌张,耐心地,等待着面前所有迷雾的慢慢散去。我向四周摸索着探出手去,碰到的,是一片虚无。那些深色的影子还在,那些失意与叹声还在,可是我碰不到。——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碰不到? 


当光在我面前降临,一座石碑在人群之前,首先进入了我的眼帘。那上面刻着的——是我自己的名字。 


我愣了一下,而后只轻轻地点了点头。像是后知后觉一般,我迟迟地意识到,这好像,是为我举办的一场葬礼。那墓碑太过刺眼,让我不禁移开了视线。……混蛋,谁会想看自己的墓碑啊。也许在刚刚,我内心里所有自以为是的胡乱猜测都曾成真过,我是真正死在了黄昏里的人。而当风逐渐将幕布吹开,呈现在我面前的便不再只有素描画了。当无形的橡皮将所有的铅色层层拭去,我能做出的反应,只有无助地、像是脱力一般的捂住面颊,缓缓蹲下身子去,拼命地呼吸……仅此而已了。 


是啊。死掉的人,是我啊。抛弃了一切先行离开的人……是我啊。 


那一瞬间伴着呼啸而过的风,慢慢融进我的目光的——我看到我的父母,他们哭得最凶了。我知道千言万语都已经没有效用了,直到最后一刻,我也没有见到他们,没有给他们一个拥抱,没有尽好子女的职责。我抿了抿唇,也许我最害怕的,是他们看到我留下的物品时去触景生情吧。 


我又看到我的朋友,有些是前几日还有交流的人,有些是,若是这车祸没有发生的话,很快就能见到的人,有些是许久未见却依然有几分思念的人。还有我的兄弟们,他们沉默地站在一个角落,和我往日熟知的他们不同,再没有嬉笑和扯皮,作为交换的,是长久的静默。没有人笑、没有人说话,周围的空气像是死了一般。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缓缓伸出手来想拍在谁的肩头,想和几年前大家还聚在一起时一般,再度将气氛活跃起来。可当我整个手掌都将那人肩膀穿过之时——我才又慢慢地意识到,哦,我已经死了来着。 


最后进入我视线的,是多年不见的老番茄。 


啊,现在应该是下雨了吧?……不然,我的脸上为什么会有水渍呢。 



我印象里的他似乎总是笑着的,那双眼眸像是盛夏的夜空,在一片漆黑的背景之中,首先被人见到的,是在闪闪发亮的漫天星子。我忽地又想起前些时日的“超级月亮”,它孑然一身,放出的光芒却遮蔽了所有星辰,就这样孤独、却又耀眼地亮着。独自站在阳台上的我举着手机,想要拍下来那副难得的景色,在几分犹豫之中,却又放下了。它真的太亮了……让我不由想起,我和老番茄还是朋友的时候,他向我望过来的那双眸子。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的联想,我又怎敢用镜头来记录那一轮圆月。我没有勇气说那是我一人专属的温柔目光,可我却也不相信他对每个人都是那般深情。 


他怎么不一直笑着呢,他怎么不一直做应当永远高高在上的王子呢?明明他不必为我落泪,也不必为我沉默不语。老番茄,他该是最闪亮的那个,我所见过的星星,没有哪颗比他更璀璨。所以,所以,笑一个吧,番茄,笑一个吧! 


我在老番茄的身边站定,近乎哀求地。 


可是他听不到我说话,也不该听到。我该是彼岸之人,也自知我与他之间那原本深厚的联系,早被我自己亲手切断,更何况此时此刻横跨在我面前的这道生与死的鸿沟,是我永远都跨越不过去的东西。我低声呢喃着他的名字,又悄悄地,从他身后环抱住了他。当然,我永远都不可能再去拥抱他了……这我当然明白啊!可是……可是,可是啊。 


我站在原地,傻傻地看着某幻递给他我的手机,看着他解锁,看着他打开我的微信,看到那个红色的头像,看着他……崩溃地泪流满面。我不知所措地,也只好跟着崩溃大哭。和我爱之人一起。如果问我,后悔吗?我的答案大概一直都没有变,对啊,后悔啊。后悔那个时候推开他,后悔不加解释就掉头跑走,后悔一直不去联系他、不去把误会解释清楚,后悔对他取消关注。后悔一直做个胆小鬼,十足的胆小鬼,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鼓起勇气,想要呼唤他的名字……可惜最后一刻,也没有能够把心意传达出去。 


可是……如果后悔有用的话。 


当久久不愿意离开的老番茄终于肯被王瀚哲拉走的时候,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小雨。雨下得不大,淅淅沥沥打在耳旁,让我想起很久之前听过的钢琴曲,滴滴答答,在脑海中碰撞着。鬼使神差地,我没有跟着老番茄一起走,我没有跟在任何人身后。秋天的雨和夏天不同,不那么来势汹汹猛烈至极,也不能溅起让人愉快的涟漪……它一滴一滴地打在我骨骼间的缝隙之中,我转转有些僵硬的颈部,只觉得冷。 


我讪讪地笑了笑,笑给我一无所有的过去和未来。 



这个世界因为我而掀起的一点小波澜,终于还是慢慢地被时间平息了。那档节目找了新的人选,收视率高得吓人。有人还记得我,给我做了不少纪念视频,其中不少都是过去在不同的视频中合作过的朋友。他们已经离开这个圈子很久了,却仍因为我而选择短暂的回归。我的小火鸡们总爱乱伤心,在那间永远也不会再度开启的734直播间一遍一遍地重复刷着我的名字……我总在心里暗骂他们傻,为一个再也回不来的人伤心,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倒不如把这些钱都留给自己,去买些吃的也好,漂亮裙子也好。我始终想不通,为什么他们要把这些钱都浪费在我的身上?更不如说……我不敢去想这些事情。 


不过正和我希望的一样,名为花少北的风波很快就会随着那永远在前进的秒针而蒙尘,列车会回到正轨,也许有人仍然会记得他们的青春时期,记得那段为了什么而付出的时代,可是,他们总有长大的一天。我也终有一天会安静地睡着,会消失在某一天的风中,然后,彻底成为忘川河之上的孤魂野鬼吧。 


我走在曾经和老番茄一同走过的路上,看着亲眼栽下的小树苗逐渐变得比人还要高,看着路口的白玉兰开了又落。上海不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又或者其实没什么变化。好久好久之前,那个时候我还在和某幻合租。我们住的房子附近曾经有一家云吞店,开店的阿姨总是会很和蔼地问我要不要辣。我还记得有一次老番茄来串门,某幻还没下播,于是我和他一起去楼下吃云吞算作晚餐。阿姨一如既往地笑着问来客口味上的偏好,我则是抢在老番茄替我回答之前,先喊了句多加辣,在老番茄诧异的眼神之中,我向他扬起一个嚣张而得意的笑容,像是成功把同伴的小熊抢来的小孩子一般。其实我倒是不怎么能吃辣,也没那么想吃辣。不知道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一句“多加辣”……也许是一种不知源头的表现欲,也许仅仅是想在番茄面前证明自己。可是,要证明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 


要证明我的爱意啊,要证明我对他有多喜欢。现在我才明白这些事情,可惜,那只给我一人的目光,大概早就过期了吧。 


我总是想起春天被他骗着吃的苦青团,笑得一脸无害却仍吃了我几记花氏重拳;夏日分给他一半的橘子冰棒,橘色糖水在高温下流了一手腕,黏黏糊糊地让人心烦;秋天的人行道是满眼金黄,我们一起去踩,咔嚓咔嚓;冬日的上海很少下雪,我便总和他絮叨北方的雪景。他总是笑着,安静地听我说话,我有时说上兴头,也总是会忘记,老家在内蒙古的老番茄,又哪里会没见过雪呢…… 


我没有再去见过老番茄了,当然也不知道他的近况。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依然记得我的模样,依然记得我们走过的一切风景。也许他真的会一直等我回来吧,可我更希望他不要这么做。毕竟,我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呀。 



终于我变成了俯瞰的人,前路写着请独自前行。  


END


太久没动笔,手生得很,只有3k5,见笑了。

My ending.

评论(5)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