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花】I can't change.

 @大家一起来搞北 ar生日快乐!生日练车人怎么那么惨但是生日快乐!

*<试图打破循环/不完美的故事>

*挺短的,我跪下谢罪

*阅读愉快!这篇有点悲伤(看梗就知道了



00


一脚踩进雪里,一脚踏在冰上。


在我眨了眨眼,脑子还没能及时的做出反应之前——本能支到地面的手掌,已经先大脑一步,感受到了来自冰面的寒冷。于是就在这十二月的寒冬,我狠狠地在冰上摔了一跤,有点狼狈,也许会上学校的校园墙被大家当做一时的乐子,也可能就只是有些看客随意笑一笑,便没了后续。但无论如何,能够随手扶我一把的人并没有出现在我身边……


但是,我为什么会习惯性地认为,这个时候会有人在我身边?


01


推开门的声音吸引了我本来放在电脑屏幕上的注意力,我抬起头来去看,映入我眼中的是被毛线帽和围巾裹成球的花少北放下吉他的模样。他搓搓被冻得发红的手掌向里走,边走边随口向现在唯一在活动室里的我搭话。我听着花少北骂着这日常逼近零度的气温,又说老师今天给勾了期末重点,但是埋头补觉的他甚至连课中签到都错过了,更别提什么划重点……我笑笑,也只是随意地和他聊些有的没的。


“唉,真是谢谢热力公司了,没有暖气的话日子将会多么难过。”


花少北摇摇头,发出了一句在这逼近年关之时格外应景的感慨之后,好奇地凑过来看我的屏幕。不过,在看到一串又一串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去甚远的术语之后,他非常识趣地又坐到沙发另一边去了,脱下外套丢到一边,拿出吉他后开始随意拨动着音符。


“北子哥,晚上的演出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放下眼前这些似乎总也学不完的金融知识,也歪过头去看他。倚在柔软的沙发靠背上,懒懒地伸了个懒腰。活动室的暖气开得很好,大概因为这一点吧,刚从室外进来的花少北面颊上带着几分难以很快消退的红润,他的眼神亮晶晶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是好像总是带着笑意,好看,真好看。


今晚是音乐社的圣诞主题演出,花少北是名副其实的主角。总是这样的吧,长相清秀又会弹吉他的帅气男生永远有人排着队递情书,表白墙上被捞了一次又一次,几乎每周都会在最后一节课下课、准备好向食堂冲刺之时被小女生拦下要联系方式……身为那个永远的“啊啊啊我来不及买饭了,番茄,谢谢你的大恩大德我下次给你买奶茶——”的对象,我倒是很熟悉这一点了。他很受欢迎,这一点我比谁都清楚,即使总是被拒绝,那群“迷妹”依然乐此不疲地追在花少北身后。也正是打算好好利用一下吉他手的超高人气吧,社长这次依然没有怎么犹豫,再次将聚光灯打在了花少北的身上,当然,我猜,这次也能成功。


“这次估计完全不行……我现在已经只希望能不翻车了,我晚上忙着通关新买的游戏,就……嗯,你懂的。”


他谨慎地检查了一下门口,觉得此刻应该不会有哪位头很大的社长出现在此处,给他一拳之后,小声对我说着。


好,因为熬夜打游戏而怠慢掉练歌的吉他手大人。我不禁失笑。


花少北练琴的声音成为了我敲字的伴奏,似乎连那些冰冷的字符都变得鲜活起来了。说得夸张一些的话,那便是音乐精灵大显神通吧!这越界帮我活络思维,当然也算是大显神通咯。在扣下最后一个回车之时,我重重地呼了口气,困扰我多时的一篇报告此刻终于完成,我也终于能再将双手覆上琴键。


好啦,作为这场演出的键盘手,当然也要和吉他手大人一起做准备了。


02


台下人声鼎沸。


这是一场绝对精彩、绝对自由的梦境。不,它完美的似乎不像是一场演出——我从未想过一切会有这么美好的一天,仿佛是在梦境之中。我们站在高高的舞台之上,鼓棒落下又抬起之间所有人都在为之喝彩,原来拨动琴弦发出的声音是那么透亮啊,黑白键上跳动的音符都被当做星星刻在夜空之中。甚至有雪落了下来,在这位于年末、有点特殊的一晚,在这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有人相拥、有人相爱的圣诞的夜晚,我们完成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盛宴。


我们将为这场宴会,献上谢幕——


我看见我们站成一排,向台下鞠躬致敬。


我看见台下人头攒动,每个人都是意犹未尽。


我看见轻柔的月光洒在舞台之上,混进霓虹之中。


我看见晃动起来的舞台。


我看见,表情瞬间被惊诧取代的花少北,从高空坠下的身影。


03


就像是老套的电视剧情节一般,我们在闪着红光的灯牌终于又回归静寂之后,看到了解开口罩的医生抹了把额头的汗后,对着我们垂眸摇头的景象。那一刻——世界归于沉寂了。我以为我见过最为静寂的世界不过深夜一两点被噩梦惊醒之时的黑暗卧室,以为以我的年龄和身份来说,最大的“坏消息”也不过补考重修云云……可我当然是没有想到的,没有想到我还未曾走出这象牙塔,就要开始面对别离。


他们有的人选择打车去融入这片夜色,有的人也只是坐在医院的大厅里沉默不语,即便医生百般劝导也久久不愿起身。而站到医院门口的我只是屏住了呼吸,忽然连流泪的欲望都没有了。我之前听说过一句话,“人对死亡和分别的感知总是具有滞后性”。也许就是这样吧,好像自从见到那片深红之后,我的思维就变得迟缓了起来。


我只是一个人沉默地、漫无目的地走着,似乎路灯永远也追不上我的影子。


是死亡也是分别,我见到的一切都像是画片一样转瞬即逝了。我仍在怀疑这一切只是场自由的梦境,毕竟不会有这样顺遂的演出,也不应该有这样……莫名其妙的结局。


何时梦才会碎裂呢?我最好去面对那些噩梦才对,也许这就是噩梦吧,也许这才是噩梦吧……


又轻又细的雪花落在我的鼻尖,忽又像水滴一般绽开了。一滴,两滴。啪嗒,啪嗒。


是眼泪,还是融化的雪啊。


我能感受到手臂、手腕、手指在这冬意之中开始逐渐麻木了起来,这是我才忽然反应过来——我的外套落在医院里了。但是,已经没有必要回去取了吧,毕竟,我也不曾觉得冷。那一瞬间我发现自己此时什么都没有想,我只是呆滞地,呆滞地向前走着,一直机械地,依着本能驱动着身体。


我仍旧觉得这是场梦,而我走在一个立方体中。就像是礼品店中那个会飘雪的水晶球,我多期待它在摔落地面那一刻,碎片炸开的一瞬间。


我倒在自己的床上,怀抱侥幸却又清楚一切地,把自己关进了睡梦之中。


放我自由吧,拜托……


让我离开水晶球,让我去见到真正的世界吧。


04


也许是梦中的嘶喊太过凄厉,当我猛地坐起身来时,外面仍旧是一片黑暗。


——手机上的时间是04:22,日期是……


12月25日?


那一瞬间,像是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我忽然醒来。


我不知道除了此刻之外,还有什么时候自己的动作能够如此敏捷——我翻身下床,检查了电脑上的文件,检查了日程表的安排,检查了群聊记录,检查了一切一切一切能够和那场演出挂钩的事情——最后我也许终于能够确认了,如果这不是一场荒唐的笑话,那么我就真的,拥有了第二遍人生吧。


这也许是一个,鲜活的12月25日。


05


花少北像我预料中一样,搓着手走进了活动室。


我和他打招呼,听他弹吉他。我做完自己的作业,像是我经历过的昨天一样,微笑着和他打趣。


后来,我们又走上那个舞台。


星光还是那么闪耀,应援声依然像是做梦一般——舞台,仍旧在谢幕之时倾斜了。


我伸出手的速度没能赶得上重力的速度。


06


舞台的故障来不及修复了。


07


因为要取消筹划多日的演出,我和其他人大吵了一架。


但是花少北什么都没说,就好像早就预料到了一样。我们走在路上说说笑笑,我和他讲那些令人后怕的梦。


——那是一辆,没有及时停下的车。


08


高空坠落的花盆。


09


从舞台上跌落。


10


车祸。


11


车祸。


12


意外起火的会场。


13


发生爆炸的学校实验室。


14


撞破护栏跌入河中的公车。


15


……


16


那天我一起床就约他下午出去看海。


仍旧背着吉他的花少北下了车之后,面露疑惑地向我走来。我坐在长椅上笑着和他说,北子哥,给我唱首歌吧?嗯……我们就唱那首《想去海边》怎么样?


花少北不理解发生了什么,他好像只觉得我是在发疯。但是这也不耽误他和我一起发疯。


他叹了口气后坐下来,有海风吹过来扬起他的发丝,除了咸味之外,还有一半的落日余晖夹在里面。我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是黄昏洒下来的光太温暖了吧,我有些看不清他的轮廓了。也可能是,我的眼中再一次噙满了泪水吧。


我知道,也许我今天不应该阻止任何一件事情发生,我不应该去徒劳地感动自己,而让他一次又一次地面对死亡了。


于是我走上前去,假装不带任何感情地,轻轻地——只是轻轻地抱了他一下。


“北子哥,真好听。我们走吧,演出要开始了。”


他走在前面,我看着他的背影,只是低声呢喃着。


“再见,希望我们还能再见。希望我们不要再见。”


似乎是要把他的身影刻在心里一般,我只是一直一直、一直看着他的背影。


17


这一次唤醒我的,不是那相同的噩梦了。


我被那本应已经听惯了的闹钟声叫醒,打开手机的那一瞬间,我的眼眶再次被泪水填满。


我来到了12月26日。


而我也不会再见到他了。



END.

“Baby, isn't it crazy that we are born only to die?”



如果我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你会信吗(,,,)

但是,就,我的心意是真挚的好吧,虽然字数很少质量很烂但是我祝你生日快乐的心情是非常诚恳的!!!!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引 | Powered by LOFTER